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财政局结合主题教育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30 00:00 来源: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16日上午,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法纪前行”主题活动,组织全局干部前往海盐县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教育引导财政干部要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全体干部首先集中观看了《铁窗相伴的日子》《最后的迷失》警示教育片,了解了违法犯罪当事人的违纪情况、所受惩罚以及他们在高墙内的生活实录。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 “一着不慎 满盘皆输”“纪律如山 规行矩步”“从严治党 永不停歇”三个主题展区,观看了“信念动摇入歧途”“贪欲膨胀成硕鼠”“交友不慎酿苦果”“道德滑坡坠深渊”“同流合污罪难逃”等方面的反腐案例展板,加强了对党纪、法规的敬畏,增强了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

    

  党员谢钱兴表示,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深知违法乱纪的严重后果,要守住初心,避免被腐蚀。一是坚守法治意识,让自己不敢腐。二是严格执行业务规则、程序,让大家都不能腐。三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让自己不想腐。

  党员沈子云表示,我们要从这些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要时刻加强自身的思想作风建设,不仅要把廉洁守法记在心中,更要一丝不苟的落实在行动上。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警惕。二是加强自身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踏踏实实做事,廉洁自律做人。

  近年来,区财政局常抓不懈警示教育,这是继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嘉兴市看守所之后,又一次组织的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为大家再次敲响了思想警钟。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对党忠诚,相信党组织,依靠党组织,以守住廉洁底线的实际行动,真正体现不忘初心的要求,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