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南湖清风】一部印象片,让这位嘉兴党员深情款款写下了这些话!
发布时间: 2019-11-25 21:16 来源:南湖清风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南湖清风重磅推出的“清廉嘉兴”印象片刷爆朋友圈,引起不少党员干部的共鸣。大家观看后都感触很深,纷纷写下了自己观后感。

今天的“清廉嘉兴”感悟栏目,小编为你带来征稿第六篇——



嘉禾之水  清廉之舟


嘉禾之地,水系遍布;嘉禾之民,自古养蚕缫丝,屯田务农,经商作贾。嘉禾之水,孕育了一大批清官廉吏,传为一段佳话;大美嘉兴,清廉之境,为这座美丽的城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嘉禾之水,泱泱依旧。今日之嘉兴,乘着清廉之舟,扬帆起航。繁华富庶,亦不忘初心;现世美好,亦牢记使命。嘉禾之民,始终秉承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践行君子立世,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嘉禾之水,碧波浩淼;清廉之舟,承古启今。犹如印象片发端之景致——渔女泛舟,悠然自得。片中的嘉禾清官廉吏,一脉相传,源远流长,唐朝宰相陆贽,德才兼备,清正廉洁,从不收取别人礼物;明代袁了凡,为官以清廉为原则,廉惠、廉能、廉明、廉直;清朝陆稼书,出身望族,被誉为“天下第一清廉”;清朝高以永,勤于政事,生活清廉,离任时身无长物,行李只有随身衣服和几本书;官至上海副市长倪天增坚守“业秉千秋、功在民心”的为民秦淮,秉承“俭朴清廉”人生箴言……以史为镜,每日三省,心中自有“戒尺”,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恪守党性修养。切莫表面波澜不惊,内里暗流涌动。
嘉禾之水,至柔至刚;清廉之舟,行稳致远。犹如印象片中高潮澎湃之镜头——“水,以至刚之力破险阻”,转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给人以振奋和警醒。党的十八大以来,嘉兴“以水之勇”,开天辟地,开创出一片嘉兴政治生态新天地。在秀洲廉政农民画以画承廉、以画传廉的文化引领下,在嘉兴秀洲百姓“俭以传家、清白立世”的民风传承下,在嘉兴正风反腐的空前震慑下,嘉兴从严落实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从严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实现了新提升;从严深化标本兼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常态长效机制迈出了新步伐。

嘉禾之水,输泻跳蹙;清廉之舟,扬起帆再启航。嘉兴红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饶。在清廉嘉兴建设中,清廉文化代代相传,清廉细胞深培机关,清廉因子厚植校园,清廉劲风遍吹医院,清廉村居、清廉企业承启一境美好……嘉兴人民牢记总书记的新期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勤善和美、勇猛精进”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以不怕困难、一往无前、追求卓越、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嘉兴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直上云霄……

嘉禾之水,生柔情,微波涟漪;至刚毅,力破险阻;清廉之舟,所向披靡,势不可挡。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清廉之帆,驾清廉之舟,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彼岸。

作者:秀洲国家高新区服务业发展局  吴利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