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重磅!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公布21项专项整治成果!
发布时间: 2019-11-28 15:57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区纪委区监委牵头、会同12个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区纪委区监委此前公布了21项集中整治项目、责任单位、主要措施和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现将阶段性成果予以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1、农村用电保障能力提升行动

在全区范围开展农村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农村供电服务优化、农村加强配网建设、农业生产用电降本等四个专项活动。截至10月底,全区总保数量提升至4682台,覆盖全区4268台农网公变,总保在线率97.47%。10月份故障报修平均处理时长降低至62.37分钟,环比降低33.49%。10月份开展主动抢修48次,开展停电通知到户工作,发送短信400余条。乡村振兴改造完成8个行政村,目前完成比率为100%。共推广掌上电力App2.7万户,完成线上业务办理量5.3万笔,用户线上办电率99.9%。

牵头单位: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

投诉电话:82720217


2、义务教育阶段营养午餐政策落实整治

开展营养午餐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自查和督查,已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检查学校16家,检查发现4个学校、42人次、2.1万元的营养午餐补助资金存在延迟发放的情况,后予以督促整改。下一步根据省厅最新文件精神,户籍不在我区的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也可享受营养午餐补助的情况,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资助申报审核工作。

牵头单位:秀洲区教体局

投诉电话:82720192


3、各类活动进校园

提前梳理“进校园”活动并进行集中认定,最终审核通过3个大类10项活动形成“”,专项治理后,形成长效机制,各学校每学期在中选择不超过5项进校园活动进行组织开展,避免区级部门对教育具体事务的过多干预。抽样调查显示,“进校园” 活动专项清理整顿后,事项数量减少比率约25%。

牵头单位:秀洲区教体局

投诉电话:82720192


5、与环保部门联合办公,及时开展污染环境线索排查及查处工作

集中整治以来,秀洲区办理污染环境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其中秀洲区公安分局联合嘉兴市秀洲区生态环境局发现辖区一个体加工作坊内存在排放重金属污染物的行为,当即开展打击工作,抓获嫌疑人3名。

牵头单位:秀洲区公安分局

投诉电话:82721110


6、2019年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区、镇、村三级低保全面排查工作。2019年6月至10月,全区共新纳入低保58户83人,退出不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75户89人,重病对象单独施保共3人,低保渐退期76户 141人。

牵头单位:秀洲区民政局

投诉电话:89976550


7、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工作不严不实情况专项整治

开展生态环境“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及“再排查,再整治”二轮攻坚行动,共发现问题1246个,已整改完成1235个,整改率为99.1%。联合江苏吴江创新水域联防联治协同机制,目前,省际边界水域已实现18条河道(湖荡)58名联合河长全覆盖。2019年1-10月,秀洲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8.3%,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0.5%;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石臼漾水厂取水口饮用水水源地水质26项指标达到Ⅱ类水,水源地达标率达到100%;建成秀洲区建筑材料再生利用中心、秀洲区农药废弃包装物归集中心、王江泾镇工业固废分拣粉碎中心、王店镇工业固废分拣粉碎中心等重点固废处置项目。

牵头单位: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

投诉电话:82750843


9、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

截至目前已对全区75家房地产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进行了排查,对已发现的委托方式不规和过期房源未能及时下架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给予消费者市场真实信息,减少误导情况的发生。

牵头单位: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投诉电话:82721909


10、农村公路病危桥维修改造行动

总投资820万元,对辖区内6座危桥:县道建汾线大中桥、县道洛油线桃虹桥、县道嘉塍线妙智桥、县道余王线镇东大桥、村道潘家头-长水塘线潘家头桥、村道陈家金港-大雷港线大雷港桥分别进行维修改造,消除了危险桥梁隐患,方便了人民群众日常出行。

牵头单位:秀洲区交通运输局

投诉电话:82711101


11、河道、湖泊“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推进河湖“四乱”整治,截至目前,秀洲区共已完成“清四乱”问题整改5个,完成“无违建河道”创建7条。第一批水利部暗访督导平台检查发现问题9个,截至10月底,已经全部完成整改。

牵头单位: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扶贫办)

投诉电话:12317


12、开展扶贫对象认定专项治理

启用全国扶贫信息系统,及时更新扶贫数据库,实现动态管理。做好调出调入工作,按要求完善低收入农户基本信息、低收入农户帮扶措施等有关信息核实、采集和录入。截至三季度,全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2133元,同比增长13.21%。

牵头单位: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扶贫办)

投诉电话:12317


13、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整治问题

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 ,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推动“阳光谈判室”全覆盖、“医药代表”接待日制度真落地、“阳光用药”工程见数据、“无红包”医院创建显实效,今年已退还(上交)“红包”、“回扣”8人次,价值约6300元,进一步提升行业廉洁风气。今年以来开展了以“清廉医院”建设为主题的学习共计40余次;在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内发起打造行业系统教育宣讲菜单的活动,形成的宣讲菜单,共收录24节党课及廉课,持续推进清廉建设。

牵头单位:秀洲区卫生健康局

投诉电话:82721485


14、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及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按照要求和条件实现全覆盖,今年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基本标准,2个中心卫生院达推荐标准,另外3家卫生院达到基本标准。全年全区完成5个中心站建设提升工程,于11月份通过区级验收,全面改善群众就医环境。2019年度,秀洲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03个,参与全科医生127人,常住人口签约数134638人,重点人群签约达125437人次,规范签约率38.11%,重点人群覆盖率达79.87%。重点人群签约数达85988人。进一步细化签约服务10+1服务包,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提倡个性化服务包,积极开展出诊家庭病床,对慢病加强分类管理,精准服务,加强专科医生加入签约服务团队工作等。医保口径全区基层就诊率达65.09%,县域就诊率92.95%。

牵头单位:秀洲区卫生健康局

投诉电话:82721813


15、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2019年我区共进行可疑无证行医场所巡查456户次,对发现的16起无证行医行为进行了处罚,依法作出行政处罚12起,罚没款共计34万余元,目前尚有4起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全年区卫健局共开展打击无证行医现场咨询4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放映打击无证行医主题宣传片200场,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卫计局网站等,发布打击无证行医相关信息15篇。

牵头单位:秀洲区卫生健康局

投诉电话:89976009


16、规范合理用药、合理检查问题

进一步加强临床药事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处方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辅助类用药的综合评价体系,定期开展处方集中点评工作,确立各医疗单位药品总品规数量5%的药品作为监控药品。2019年10月全区药占比为37.62%,较7月下降1.66个百分点。2019年10月住院均次费用为4698.66元,较7月下降22.29元。全区基层医疗机构“三项处方合格率”均高于或等于95%,慢性病处方合格率达100%。

牵头单位:秀洲区卫生健康局

投诉电话:82721813


17、落实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

落实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特殊家庭关爱帮扶奖励制度等计生惠民政策,2019年共发放扶助金2039.75万元,其中奖励扶助对象13154人、特别扶助对象689人,计划生育扶助政策落实率达100%。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公益金管理办法,2019年已发放公益金13.99万元,涉及到11235人和6 户家庭。健全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双岗联系人制度和特殊家庭信息档案制度,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就医绿色通道政策,落实率达到100%。

牵头单位:秀洲区卫生健康局

投诉电话:82721819


18、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障行动

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治理行动,实地检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97家,查处违规药店20家次,依法取消医保服务协议10家,暂停1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62.59万元,提请行政处罚2起,查处参保人员违法违规32人,追回个人违规费用9.7万余元,有力整治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行业欺诈骗保行为,形成了“不敢骗”的震慑。同时,广泛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先后向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1600余人,进行16场次的医保政策培训,发放5千余册宣传资料,倡导全社会共同成为医保基金的“守护人”,维护基金安全,形成了“不能骗”的氛围。

牵头单位:秀洲区医疗保障分局

投诉电话:82726685


19、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共检查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520余家次,立案查处91起,罚没款86.8万元,移交公安5起,取缔关停6家,查扣各类虚假广告涉案物品4200余件、违法宣传材料2100余份。所有涉及“保健品保健食品经营范围涉及名单”的企业,采取告知+约谈的方法,对每一户保健品经营单位讲解保健品的标签、说明书、宣传标语等相关法律规定,累计签订《告知承诺书》190余份,约谈相关企业22家。

牵头单位: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投诉电话:82721031


20、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共排查并消除重点风险隐患40个,责令整改79家;抽检样品218件,合格214件,合格率98.2%;共组织联合执法26次,立案查处62起,移送公安1起。同时,建立“五大安全套餐”、“三查三整改”机制护航校园食品安全,建立落实“八项工作机制”助力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推进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建设,示范街区内阳光厨房建设全覆盖。

牵头单位: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投诉电话:82721031


21、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整治

实现统计检查核查专业全覆盖,今年以来下发查询清单4900余条,开展统计数据自查、互查、抽查,对95家单位进行上门实地核查,对78家调查对象进行联审辅导。运用线索排查、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36家单位开展统计执法检查,立案查处5家,罚款金额1.5万元。对洪合镇、区科技局开展统计工作巡查,并下发意见书。向机关部门、相关统计调查对象发放统计法律知识宣传折页、统计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在全省统计开放日活动中,自编自演三句半《统计调查真重要》,展现整治统计造假问题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决心。

牵头单位:秀洲区统计局

投诉电话:8271051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