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读嘉新闻】聚焦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秀洲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
发布时间: 2019-11-29 20:19 来源:读嘉新闻11月29日 浏览次数:

实施在制假贩假领域开展严查严打工作,打击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起,移诉2人,查获1起本辖区违法销售假性药,办理假冒伪劣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集中整治,开展第二轮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工作,对154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及时采取异地安置、维修、重建等方式实施解危救助; 总投资820万元,对辖区内县道建汾线大中桥等6座危桥进行维修改造,消除危险桥梁隐患,方便人民群众日常出行……这是截至11月底,秀洲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项目的成绩单。

今年,秀洲区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向社会公开21项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具体整治项目,通过实施农村用电保障能力提升行动、义务教育阶段营养午餐政策落实整治、在制假贩假领域开展严查严打工作、2019年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工作不严不实情况等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良好的政风党风,是淳朴民风社风的源泉,只有保持优良的党风,才能促进政风,带动民风。今年以来,秀洲区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为导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重点聚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风政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中心工作专项督查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清风正气蔚然成风。

深化清廉秀洲建设,既是深入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护航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呼应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现实需要,既有重大的政治意义,也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今年4月,秀洲区召开清廉秀洲建设推进会,就推进清廉秀洲建设作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切实推动清廉浙江和清廉嘉兴的相关决策部署在全区落地生根。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今年8月,区纪委协助区委召开“清廉村居”推进会,通过实施政治引领工程、制度清源工程、监督“探照”工程、清风“亮剑”工程、文化养廉工程等“五大工程”,努力在清廉村居建设上走在前列、打造样本、形成品牌。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今年,秀洲区以正风肃纪为抓手,组建1张全面覆盖监督网络,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结合巡访等方式,全面覆盖秀洲区的机关单位和镇、街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聚焦关键少数,着力整治一批在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一批顶风违纪违法问题,以正风肃纪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秀洲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成效明显。通过切实执行介入办法、案件通报、案件会商等制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及腐败问题,查处“保护伞”5人,涉恶腐败问题6人,“一案三查”6人次。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秀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玉良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全面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全力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