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嘉兴秀洲:纪律谈心“面对面” 干部关爱“心廉心”
发布时间: 2019-12-04 17:26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这次党纪法规考试和纪律谈心活动,让我在人生新征程对廉洁自律、党纪法规有了新警醒,我一定扣好第一粒扣子,把好第一道关,走好每一程路。”近日,嘉兴市秀洲区开展的一场集中党纪法规知识考试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让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朱晓亮收获了“面对面”的教育实效,感受到了“心廉心”的清廉关爱。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为新任干部定制“清廉大礼包”,主要内容为一场党纪法规知识考试、一次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一段家属温馨寄语、一批清廉书籍赠阅的“五个一”活动。这既是对60余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党纪法规知识的检验,更是一次“清廉关爱”集体行动。



  党纪法规知识考试现场

  考试是方式,教育才是目的。“这些情景案例题都是近期通报的一些典型案例转化成而来的,能从考题中明晰法纪界线、知晓法纪后果。”参加完考试了新任干部张叶飞明显感受到组织这次考试的用意,“当前,我们正在稳步推进中小学、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我要坚决力避考题中类似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一叠红纸黑字,一次庄严承诺。“与企业保持‘亲’‘清’关系,增强为企为民服务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立足部门和岗位,率先垂范,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带头表率,严以律己”“对党忠诚,干净担当,依法履职”……活动中,新任干部纷纷郑重签下《廉洁自律承诺书》,向党组织表明清廉决心。



  新提拔领导干部家属签写家属寄语

  一言一语一片情,一字一句一份爱。新提拔领导干部家属也纷纷寄语新任干部:“爱小家,为大家,一身清白;舍小利,顾大局,两袖清风”“铭记‘生命线’,分清‘是非线’,筑牢‘防腐线’,不踩‘高压线’”“愿你作一袭徐徐清风,荡涤污浊,拂去尘埃;作一线暖暖初阳,照亮自己,温暖别人”……家属努力吹好家庭“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门”、筑好家庭“防火墙”。

  新任干部还收到一份“礼物”——一套清廉教育书籍,包括《兴廉政 问初心——历史的镜鉴》(漫画版)、《廉政提醒——公职人员不能越过的100条行为底线》等。“这份特殊礼物,既是一面自醒的镜子,也是激情干事创业的号角。”秀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对新任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



  谈心式纪律教育现场

  在面对面的纪律谈心会上,徐玉良围绕“讲政治”“担使命”“作表率”三个方面作了谈话提醒,要求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的领导干部,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始终做到忠诚履职担使命;坚守党纪法规红线和廉洁从政底线,始终做到严以律己作表率,努力为推进秀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四位新任干部及家属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一定不辜负组织重托,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嘉兴市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