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05 14:11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2月3日晚,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其他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和委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全体参会人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了集中自学。

会议上,徐玉良书记结合秀洲实际,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部署。

徐书记强调:

一、

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高质量开展跟进学习、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

全体干部要持续抓好跟进学习,在借势借力学、聚焦重点学、融汇贯通学上下功夫、见实效,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内涵,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时,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聚焦“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这个目标,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统筹推进“四个监督”上再聚焦、再发力,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秀洲,为全会精神在秀洲的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二、要

以补齐短板为目标,高质量开展检视剖析、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近期委机关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红船旁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检视剖析,做到拉高标杆找差距,显微镜下找差距,放大格局找差距,放眼全局找问题。

要树立标杆意识,带头开好有“辣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通过纪检监察干部的以身作则、带头垂范,来带动引领全区各级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同时,要针对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从具体问题改起,从最突出的地方改起,出实招、敲实锤,立说立行、立竿见影,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要

以“五个过硬”为标尺,高质量抓好自身建设、高标准打造纪检铁军

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秀洲纪检监察铁军。

要锻造忠诚品格。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淬炼过硬本领。深化“‘赛·讲’并进”,推行“导师帮带”模式,开展青年干部“铸钢”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

要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健全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格审批权限、加强内部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要加强协作配合。全体干部要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讲团结、讲担当、讲责任,在做好分内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