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中国共产党 问责条例》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0 00:00 来源:区纪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9月6日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新鲜出炉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本次学习会由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丹丹领学,对修改前后的《条例》全文23条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涉及党组责任、党组成员责任、纪检组责任的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学习结束后,与会党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发表了学习体会,薛保其检察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区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严字当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二是院党组成员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组织本条线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三是院政治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院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