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10:56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10日,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诸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姜周伟主持会议。区纪委、区监委各室、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徐玉良书记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区纪委区监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经验作法,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徐玉良书记指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区监委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效果,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委机关共组织各类集中学习30场次、参与学习人数400人次,开展应知应会抽测2场次、参与人数100余人次,开展专题研讨8场次、参与人数136人次。通过现场提问、测试等方式,交流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依托“清风大讲坛”“初心讲堂”等载体,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及警示教育。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9条次,经过梳理,汇总为57条意见建议,聚焦“18个是否”,全委党员干部检视问题667余个。

 

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履责热情进一步高涨。结合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区纪委、区监委通过“1311”监督法,组织实施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正风肃纪工作,共开展检查16次,发现并督改问题82个。

 

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群众观念进一步树牢。委领导主动下基层调研,走访群众5411045余人,收集问题11个。专题调研32 次、梳理出32个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书记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及其他领导干部跟进讲,共讲党课32次,直接受众1280余人。

 

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纪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更加聚焦,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共对17人次党员干部实施“一案双查”。

 

徐玉良书记指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体同志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改进提高,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体现了“红船味”“纪检气息”。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主题教育与审查调查两不误,在临时党支部中催化战斗堡垒作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结合审查调查工作在办案点集中办公的特殊实际,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规范常态化运作,推动主题教育和执纪审查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管理就跟进到哪里,主题教育就覆盖到哪里。

 

二是基层减负与工作提效相结合,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中精心谋实事。将主题教育与基层减负相结合,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破解当前基层文件多、会议多、督查多、考核多等问题,努力让基层干部“松开手脚”“腾出时间”,全心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去。

 

三是专项整治与监督检查同频共振,在8+1”专项整治工作中见实效。通过建立1311”监督法,组织实施“8+1”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正风肃纪工作。9月份以来,发现问题88个,发出督查通报2期,问责处理52人,发出问题交办单2张,整改建议书2份,办理市整改落实(正风肃纪)组问题交办单1件。

 

徐玉良书记强调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重点将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强化责任导向、健全机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往深里学。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将切实扛起“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在推动整改落实上持续往深里改。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要根据检视问题清单内容,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全面进行整改。

 

三是强化群众导向、增强实效,在深化专项治理上持续往实里做。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严格贯彻落实情况中央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的成果。

 

四是强化实践导向、从严要求,在深化运用成果上持续往实里走。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将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的部署,以依纪依法办案为抓手”理念,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为目标,聚焦聚力清廉秀洲建设这个重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统筹推进“四个监督”、对标对表“五个过硬”,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

 

  诸琳组长对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区纪委区监委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求真务实;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常态长效。希望区纪委区监委能持之以恒抓好今后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两个维护”;聚焦首位战略,奋勇担当作为;站稳人民立场,做好网格连心服务;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夯实基层基础,打造战斗堡垒;发扬严实作风,推进自我革命。

 

  针对下一步工作,姜周伟书记指出,委机关将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继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