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清风大讲坛”
发布时间: 2020-11-25 19:23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清风大讲坛”,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赵乐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市纪委学习贯彻乐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赵乐际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新任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许罗德和张建明书记的讲话,围绕把赵乐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赵乐际书记、许罗德书记和张建明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结合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就如何学习贯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要学思践悟、凝聚共识,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坚定性。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位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不断学。通过周一夜学、支部学习等载体抓好持续学习,推动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领会内涵实质,做到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确保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进。要贯通起来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省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脉络和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能力。要结合起来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秀洲实际,深刻把握政治站位和时代方位的有机统一、前瞻性和操作性的有机统一、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动力,转化为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实践。

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优越性。赵乐际书记的讲话深刻把握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五个方面的着力点。许罗德书记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的“灵魂”“根本”“机制”“关键”“落点”,提出了更加生动、更加有效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优越性的五个方面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三位书记讲话精神,以前期出台的“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在秀洲生动实践的实施方案”为准则,在政治监督上更有高度,在清廉秀洲建设上更有深度,在提升治理效能更有力度,在助推基层治理上更有准度,在严管厚爱上更有温度,持续抓落实、促提升、树品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优越性。

要锚定目标、创新载体,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不断提升主观能动性,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一是精心筹备区纪委全会。二是善始善终抓好专项工作,要对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清廉村居建设专项行动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不达目的不收兵;三是一以贯之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特别是紧盯元旦、春节等特殊节点,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守牢办案安全底线;四是协助区委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做好年度政治生态评估工作。五是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工作;六是持续加强村级组织换届监督;七是稳妥有序推进向人大报告专项工作。

学习会上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林晨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区纪委、区监委班子领导;委机关全体干部;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纪检干事;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