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4 16:55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级纪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体现纪检监察深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充分交流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特别是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好学习讨论,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要把准定位、提升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纪检监察准度。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树牢全局观念,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重大决策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切实保障政令通畅、部署落地。

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上体现纪检监察力度。要秉持建设“秀美新区”的使命担当,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要立足当下,对标考核办法、对表先进典型,做好查漏补缺、实现全面提升,确保年度工作完美收官;要着眼长远,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明年及“十四五”工作思路,谋划新举措、谋求新发展,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