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秀洲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24 08:35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图片

今天下午,秀洲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全区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区委书记吴燕作警示教育报告。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中国矿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金程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学术性,又有现实性,对全区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图片

近年来,秀洲区委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固定制度,每年都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典型案例通报、组织警示教育参观等方式,对全区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目的都在于严明党纪国法、提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特别是今年6月,全区首个全面从严治党主题馆——清廉秀洲教育馆顺利落成,230余批、6700余人次的党员干部到馆开展了警示教育。

图片

吴燕强调,要直面问题、找准症结,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短板。结合区委巡察、信访举报反映、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情况看,秀洲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对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自省、深刻反思,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纪律上令行禁止、履职上清正廉洁、作风上为民务实。

吴燕强调,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务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全会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市委张兵书记多次强调,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当前,“十三五”目标即将完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即将建成、高水平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吴燕对此进行了强调,要求重点做到“三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履职尽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坚守廉洁防线。二要强化从严问责,激发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进一步落实“一案双查”,突出精准问责,落实容错免责。三要强化带头表率,锤炼务实本色。全区领导干部应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作出示范、作出表率,在服务大局上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在攻坚克难上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在争先创优上要有强烈的进取心。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