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共嘉兴市秀洲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17 19:49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中共嘉兴市秀洲区纪委九届六次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好“两个维护”。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主持会议并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吴燕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具体来说,要全面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探索的成功道路、构建的有效制度、积累的宝贵经验;要全面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要把握的站位方向、担负的重要使命、落实的重点任务;要全面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遵循的基本方针、把握的内在规律、所要取得的最终效果。

吴燕强调,要肯定成绩,保持清醒,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推动清廉秀洲建设,为加快推进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突出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政治监督提升有力、清廉建设推进有力、体制改革深化有力、正风肃纪震慑有力、自身建设加强有力。

吴燕要求,要深化清廉秀洲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对标对表,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清廉秀洲建设为牵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区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具体来说,要严而又严遵守政治纪律,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要严而又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实现各类监督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汇聚合力;要严而又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全面健全“不能腐”的制度、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严而又严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严而又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链条,全面推进各项建设。

吴燕强调,要更加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坚持从严自律,着力打造一支经得起磨炼、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忠诚干净担当的秀洲纪检监察铁军。同时,也要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多给予关心关爱。

徐玉良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区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和区委九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围绕“两个高”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在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秀洲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提供坚强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