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召开2019年度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4-08 17:14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秀洲区纪委召开2019年度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部分区纪委委员,相关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逐一听取了王店镇、新塍镇、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秀宏集团等镇、部门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的口头汇报。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当面反馈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结果,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进行针对性点评,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要求。

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秀洲区多年以来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有力工作举措。

会前,区纪委把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上一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分送区纪委委员审阅评议,并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区委巡察和区纪委委员评议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反馈意见。针对反馈意见,党委(党组)应在三个月内书面报告整改情况。

 

会上,徐玉良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自觉担当起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四个亲自”,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四种形态”提醒纠正。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政治生态动态评估。要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要深化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赵乐际书记强调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党委要严格执行区委关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作风建设落深落细落实。对去年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8+1”专项整治,要持续跟进,积极整治、整改,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坚决打掉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着力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要坚持防控结合,整治腐败问题。各地各部门党委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深化“清廉秀洲”建设,进一步加大对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基层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特别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以及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部门和站、所,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