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10 09:34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及警示教育月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不足,切实增强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区纪委在区委和市纪委的领导下,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面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围绕政治监督精准有力、责任落实层层加力、四个监督协同聚力、作风建设持续用力和“三不”建设一体发力这五个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责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如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秀美新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努力以秀洲纪检监察“小窗口”形成全省纪检监察“大窗口”,形成秀洲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辨识度,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责任。

会议要求,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努力锻造匹配“重要窗口”建设的纪检监察铁军。“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形势、新使命下,我们要主动对表新目标新定位,立标准、树导向、激活力、严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敢于斗争、勇立潮头、清正廉洁的秀洲纪检监察铁军。

要锤炼政治品格,做意志坚定的忠诚战士。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自身建设第一位的要求,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坚持忠诚于党,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中、落到忠于党的事业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

要炼就过硬本领,做与时俱进的全能斗士。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有更加全面的能力素质来支撑。纪检监察每一项工作,重要而又严肃,不能出错,也出不起错。不论是制定政策文件、起草各类文稿,还是监督检查工作、审查调查工作,都要秉持“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自觉把好质量关、细节关,决不能粗枝大叶、粗心大意,确保交出的每一个文件、每一个方案、每一个结论、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

要坚持严于律己,做率先垂范的清风廉士。我们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继续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上下功夫。我们在督促别人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自己要首先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带头改进作风。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开展“违规参与‘酒局’‘饭局’、违规出入高档娱乐场所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益宾传达学习了关于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的有关意见和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度会议精神。新塍镇纪委、秀宏集团纪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全区专职纪检监察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