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国企纪委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03 18:53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国企纪委半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国企纪委围绕2020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创新项目,对标区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汇报了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工作短板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

徐玉良指出,今年上半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国企纪委各项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巩固中深化,围绕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执纪问责的职责,并形成了一些亮点和特色,取得了一定成效。

徐玉良强调,下半年要做到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措施更务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三大问题”,进一步明确短板、找准举措。虽然上半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更要看到差距。从日常工作情况看,还存在政治监督责任传导不够彻底、争先创优意识有待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三个共性问题。既要充分把握普遍存在的共性短板,又要发现自身突出的个性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治。

要牢牢把握“三对关系”,进一步找准定位、当好表率。当前,正处在推进派驻机构和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派驻监督全覆盖初步实现的改革检阅期,新的起点,既要干好工作,也要做好宣传。关键是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握好任务重时间紧与业务规范、把握好对区纪委负责与对归口部门(所在单位)党委负责、把握好自觉自律与严管厚爱这“三对关系”,交出满意的答卷。

要牢牢把握“四个重点”,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针对下半年工作,把握好“四个重点”,要进一步做好抓实问题监督推动实现“监督高效化”,深化规范改革推动实现“有效全覆盖”,强化考核对标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突出亮点和特色推动实现“工作有形化”。要有针对性地攻坚克难、拔钉清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亮点纷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