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赴秀洲调研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04 15:5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一行赴秀洲区王店镇调研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张建明书记带队实地走访了王店镇常睦桥社区、南梅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南梅里清廉教育基地,随后走访了区监委派出王店镇监察办,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关于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

 

张建明对秀洲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发挥好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夯实统筹协调、指导推动、督促检查的责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对镇村权力运行的监督,充分发挥好镇监察办、村务监督委员会、监察工作联络站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对镇村小微权力的制约监督。

二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要把监督的主责主业扎实做到位,特别是村级组织换届、三资管理等专项监督。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勤于监督,正确履行监督职能;要坚持民本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对权力的制约;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切实为百姓解决问题。

三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要整合监督力量,形成多部门协同合力,推动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全面转化。要完善责任机制、内部工作机制、内部监督机制及协调推进机制,做到严格执行,层层传导,落实到位。

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锻造与最精彩板块相匹配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保障者、展示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