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秀洲助推企业诚信 合力构建“亲清”
发布时间: 2020-09-04 10:16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我们企业要依法经营依规办事,在阳光下寻求发展,光明磊落同各级领导干部正常交往……”9月2日上午,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的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部分管理人员赴清廉秀洲教育馆参观学习。活动后,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协同区工商联等职能部门,以“制度+教育+文化”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助推企业诚信规范发展,合力构建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

  制度“保”廉,把清廉规则转化为企业竞争力

  日前,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纪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家用清洁用品制造商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紧盯关键环节,在排查出生产经营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完善了《员工廉洁自律行为准则》《公司问责条例实施办法》。

  公司行政管理部陆云龙介绍,过去有一名采购部经理在辅件外发加工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烟酒等好处,组装车间负责人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因管理不善、把控不严,导致给公司重要客户的供货连续出现较大质量事故。因此,该公司深切感受到必须用制度管人管事,必须把清廉制度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当中。

  “清廉就是竞争力,抓好清廉制度建设,才能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陆云龙表示,在准则和实施办法出台后,实实在在规范了公司员工的行为,为公司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教育“促”廉,把清廉思想转化为企业生产力

  “目前,ARJ21和C919等机型的意向订单累计已有一千多架,计划明年交付第一架C919,向建党百年献礼!”不久前,在“勇猛精进担当作为共筑安全廉洁工程”主题的“双保共建”党日活动现场,中国商飞客户服务训练基地项目嘉兴负责人汪涛介绍。

  “双保共建”意为保质量、保廉洁,共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今年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湖集团在重大项目中全面铺开“双保共建”机制。在中国商飞项目现场,举办了首场“双保共建”教育活动,共建单位全体党员观看项目建设历程视频、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开展主题交流讨论,签订《廉洁承诺书》,进一步强化清廉意识,把清廉思想切实转化为企业生产力。

  “‘党建引领下的双保共建’通过设立项目挂牌、工作内容上墙、签订党员‘一岗双责’承诺书等举措,亮身份、履承诺、践清廉,协调处理施工难题,合力打造红色管理、优质工程的项目品牌。”秀湖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

  文化“兴”廉,把清廉文化转化为企业生命力

  “老书记郑西坡的形象表演得太绝了,我们都感动得忍不住流眼泪。”日前,一场以“强宣传、促廉教、助提高”为主题的“清廉驿站”活动在雅莹集团举行,供应链党支部钟英亮据《人民的名义》老书记郑西坡情节表演的清廉情景剧,给在场员工留下深刻印象。

  “清廉驿站”是秀洲区纪委、区工商联、区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出台《秀洲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暨创建“清廉驿站”的实施意见》、协同搭建的学习平台、关爱平台和展示平台。该机制有助于增进企业员工廉洁意识,提升企业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励企业员工实现自我,拓宽企业员工监督参与渠道。

  “清廉合规与生产经营同步是企业基本生存、发展之道。”创建于1988年的雅莹集团充分运用“清廉驿站”这一平台,注重将清廉文化融入企业文化,把清廉建设作为支撑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企业文化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