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坚守初心 廉洁从检 秀洲区检察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40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通过观看这部警示教育片,我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教育,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从中吸取教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做到严守廉洁之线、绷紧作风之弦……”

8月19日上午,秀洲区检察院召开三季度廉政教育学习会,在观看《小病不治 病入膏肓》廉政警示教育片后,干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廉政教育心得体会。

据了解,自全市检察机关“坚守初心、廉洁从检”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秀洲区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全体检察干警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七月下旬,全院干警职工赴清廉秀洲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参观清廉秀洲建设展、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聆听一堂微型廉课以及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进一步树立了廉政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八月上旬,院党组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上,各成员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以及高检院的“三项规定”等内容,切实增强了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也让廉洁从检的要求入脑入心。

而在八月中旬组织开展的廉政教育学习大会上,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三个规定”知识测试,并由院纪检组通报了省院下发的有关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旨在引导全体人员做到举一反三,在认识上更加深刻、思想上更加警醒、勤廉上更加自觉。

此外,在院内设机构改革后,检察机关的岗位职能和履职风险点发生了较大变化,为此,院纪检组专门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图,并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排查各岗位可能存在的职责风险、工作流程风险、管理风险、外部环境风险等,织密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自警示教育活动实施以来,我院切实做好‘十个一’规定动作,如开展廉政教育谈话,及时发现干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下一步,我们将对警示教育的内容载体进行持续的优化与创新,将活动转化为长效机制,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警钟长鸣。”秀洲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