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体验式"监督让疫情防控紧起来严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05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我体温正常、有健康码,就是口罩忘戴了,我买点东西马上就出来……”“不戴口罩不能进去的,麻烦您戴好口罩再入场吧。”日前,在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的某大型超市入口处,秀洲区纪委区监委正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督查人员未戴口罩准备进入超市,被管理人员拦了下来。

  这是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督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体验式”监督的一个场景。为推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及时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机制,组建成立了4个督查小组,下沉基层一线开展“体验式”监督,督促责任各方对疫情防控紧起来、严起来。

_2021011600400_万能看图王.jpg

  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监督检查一线,各督查小组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以顾客、患者、家属等身份,深入农贸市场、商超、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仓库、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体验式”检查各场所的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同时,各督查组还对社会、企业、事业单位是否有疫情防控指南、是否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是否有防护物资储备、是否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是否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以及是否落实网格化管理等“五有一网格”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目前主要的防控措施有哪些?落实情况怎么样?”针对冷链食品这一疫情防控重点,督查小组深入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冷链食品销售区域,以消费者身份,询问销售人员冷链食品进货情况、检验检疫情况,以及销售人员自身疫情防控安全情况,督促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加强监管,从严把好报关、入仓、运输、生产经营和消费各个环节,确保冷链食品管得牢、控得住、能放心。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坚持每日研判、分类处置,对于能立即整改的一般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并当场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对于不能立即整改或较为普遍的共性问题,经梳理后反馈到区防控办,并由区防控办进行通报,督促提醒属地、相关部门、单位和个人加以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已通报共性问题9个。

  “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严管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