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秀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1-22 19:49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秀洲区召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谢春健主持会议。

区纪委区监委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报秀洲区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征求、听取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秀洲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秀洲区委和市纪委、市监委的正确领导下,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一体推进“四项监督”全覆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高水平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的良好态势。去年秀洲区围绕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全年重拳出击开展政治监督200余次,发现问题80余个;对10家区级单位、46个村(社区)开展两轮常规巡察,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21人次;驰而不息开展正风肃纪10次,问责追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党员干部61人次;处置问题线索167件,立案61件,党纪政务处分50人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87人次。

会议强调,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全面推进清廉秀洲建设的关键一年。接下来,秀洲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为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要深耕主业,抓实“四项监督”。以实现具有鲜明秀洲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抓手,创新建立“六式监督法”,依托“一室两组联动三转”机制,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效全覆盖”。

要标本兼治,推进“三不”建设。聚焦清廉秀洲建设,落实标本兼治举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要固强补弱,夯实“三大工程”。牢牢抓住责任落实“龙头工程”,联动构建“四责协同”机制;不断夯实作风建设“强基工程”,提升党风政风群众满意度;持续推进清廉单元“质变工程”,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严管厚爱,实现“四个争当”。争当政治建设的标杆、争当机关党建的标杆、争当专业化建设的标杆、争当从严自我约束的标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