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蹄疾步稳 真抓实干丨区纪委专题学习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43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区纪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学习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交流数字化改革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王志军主持并讲话。

王志军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全面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本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拓宽思路,蹄疾步稳、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更多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王志军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数字赋能、组织重塑、能力变革的路径选择,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共同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

数字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一号工程”,也是打造“重要窗口”的特色举措,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整体智治转变的迫切需要。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数字赋能实现监督制度变革重塑、监督方式迭代升级、监督质效持续提升。

二、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求突破

按照上级数字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区纪委工作计划,当前,要聚焦目标,抓好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把握好总体框架、目标任务和重点事项;要创新发展,抓好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建设,在巩固当前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按照区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重大应用,加快形成实践成果;要完善提升,抓好“走读式”谈话场所智慧升级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走读式”谈话安全赋能,为全市试点工作提供秀洲样板。

三、创新工作思路,系统构建开新局

要加强学习,提升理念思路,以学习拓宽思路,提高站位;要强化责任,提升履职担当,通过构建上下协同的工作责任链条,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注重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建立动态工作台帐,找到重点难点问题的关键短板和要害,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实现“发现-反馈-整改-共享”闭环管理;要抓常抓长,提升建设水平,实现“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目标要求。

会上,案管室(信息技术保障室)、驻区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洪合镇纪委、新塍镇纪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室办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洪合镇、新塍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