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拧紧节点纪律阀
发布时间: 2021-02-18 15:13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大通村原党总支书记金利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香烟和茶叶,无偿接受车辆接送服务共计40余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春节临近,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区监委通报了金利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节点,就‘考点’。”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坚持紧扣重要节点,集中抓好教育宣传、案例通报、交叉检查,着力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发力。

  “公款吃喝不能有,公车入库不私用;私人会所不出入,红包礼金不收送;违规宴席不操办,厉行节约不浪费……”为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每逢重要节点,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坚持向区级机关部门、镇(街道)和国家高新区中层以上干部,以及村(社区)书记、主任发送廉政短信,敲响节日纪律作风“警钟”。去年以来,围绕重要节点,共分20余批次自编、发送廉政提醒短信4万余条。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为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整饬,秀洲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通报了九届区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主体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根源,逐条研究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为推动关口前移,今年元旦前,秀洲区纪委区监委下发了《关于持之以恒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从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同监督、紧盯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实行廉洁过节“零报告”等五方面重申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请提供一下你单位和下属国资公司的会计账簿、工会账目,以及党委政府发文、会议情况……”针对重要节点“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等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餐饮浪费行为,近期,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组建了八个正风肃纪小组,邀请财政、审计等专业人员和特约监察员共同参与,采取交叉式互查、靶向式复查等方式,深入各镇(街道)和国家高新区及部分区级机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个别商务就餐审批不规范”“工会账目中部分福利发放未附清单”“加油卡充值未公对公转账,将公车加油卡充值款直接支付给驾驶员个人”……各正风肃纪组通过查阅账本账簿和往来票据、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发现疑似问题24个,目前正在组织核查处置中。对检查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挂牌督办;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今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做到教育宣传不断档,案例通报不留情、交叉检查不松劲,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重要节点纪律作风阀。”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