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秀洲召开全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2-23 17:0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秀洲召开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动员、系统部署全区巡察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推动全区巡察工作有序推进、提质增效。区委书记吴燕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扛起责任,“严”字当头、“实”字兜底,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努力开创建设清廉秀洲的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秀洲篇章。区领导徐玉良、谢春健等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巡视制度是党章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是“十四五”开局、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实现区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具体来说,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发现问题、审视问题和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主动性。

吴燕强调,要准确定位、明确导向,确保巡察工作有实效。近年来,通过巡察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政风得到了持续好转,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已基本形成。但严格来说,风险依然突出、挑战依旧很大,因此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导向,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和协同性,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具体来说,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政治巡察精准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工作实效性;要坚持系统导向,加强巡察工作协同性。

吴燕强调,要严格要求、压实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今年,除了常规巡察,还加大了“回头看”和回访检查的力度,这是对巡察的一次“复查”、杀“回马枪”,释放了“不是巡察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体现了区委一抓到底、彻底整改的鲜明态度。接下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纪检和组织部门要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区级有关部门要做好整改督办工作,切实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源头漏洞的堵塞。

吴燕要求,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根据巡察工作的不同区域、不同情况、不同时期、不同要求,积极调整、沉下身子、扑到一线,确保高质量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具体来说,要增强本领学习,实现巡察高专业;要配好配强队伍,确保巡察高效率;要严守纪律底线,筑牢巡察高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