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拉高标杆,加压奋进, 为我区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3-01 17:4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暨“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干部队伍建设专项部署会,总结上一年的工作,表彰先进,动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紧紧围绕“答好‘四道题’、打好‘翻身仗’”这一目标,勠力同心、奋力进取,全力彰显担当、展现作为,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秀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会议强调,秀洲进入了作风和腐败问题减存量遏增量的深入推进期、亲清政商关系的塑造提升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依然任重道远。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在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上下功夫,力争在2021年取得更大成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会议要求,对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部署和要求,要全力以赴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要找准“切入点”,服务中心大局。区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新长征红船初心践行示范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模范新秀水,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全区三干会议强调要“打造均衡富庶发展的最佳典范”,围绕这两个目标,必须将纪检监察工作置身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之中去谋划、去推进,做到定位准、方向明、举措实。

要找准“发力点”,实现争先进位。没有目标就没有压力,没有考核就没有动力。嘉兴市纪委和区纪委即将制定2021年的考核办法,要紧盯这两个考核办法,把有限的精力花在该花的地方,少做无用功,做到明确目标责任、弄清具体任务,实现争先进位。

要找准“突破点”,补齐工作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才能不断有突破有进步。针对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拿出一件一件事情盯住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的执着和韧劲,精准用功、系统发力、久久为功。

实干争先创佳绩,凝心聚力再发力。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区两级三干会主要精神,通报表彰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部署了“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行动,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4家单位的负责人围绕2021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发言重点突出、特色鲜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