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秀洲区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1 17:0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区纪委召开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主持会议并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燕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肯定清廉秀洲建设取得的新成绩。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推进清廉秀洲建设。突出体现在五个方面:政治建设更强、品牌擦得更亮、监督用得更好、“三不”建得更全、队伍练得更强。

吴燕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精准研判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在提升政治判断力上,最根本的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在提升政治领悟力上,最重要的是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在提升政治执行力上,最关键的是要坚决做到“上级有部署,秀洲要见行动”。

吴燕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的重中之重、重要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六个“坚定不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燕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严明纪律、护航发展,在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纪律保障、落实整改责任中,确保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以最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以最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以最严肃的教育强化“不想”。要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狠纠“四风”、弘扬新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纠“四风”、久久为功树“新风”,持之以恒正作风。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维护民利、推动善治,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规范好基层权力运行、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要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系统施治、高效协同,健全监督体系、推动智慧监督、提升监督效能,把完善监督体系作为“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基础性建设,推动监督职责再强化、力量再融合、效果再提升。要建设清廉秀洲,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线共进,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推进清廉秀洲建设。

徐玉良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区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和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体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建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纪检监察团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新长征红船初心践行示范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模范新秀水,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