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16:34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上级纪委部署要求,对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应“时”而动、因“势”而谋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重点所在、目标要求、关键任务,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目标把握和学习内容重点“准”的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抓好专题学习、主题活动、成果巩固,贯彻“实”的作风。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党史”融入纪检监察史学习、“悟思想”融入日常调研培训、“办实事”融入监督业务工作,突出“融”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尽快落实各环节活动的细化方案,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区纪委常委会要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当示范、作表率,以身作则当好带头人。各室组办、党支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引领带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抓好统筹结合。要坚持统筹兼顾,使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层皮”,以学习教育实际成果推动委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对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同时积极争取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上发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浓厚氛围。 

会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科研与决策咨询部主任、副教授余剑老师给大家作了党史专题辅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