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 区纪委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2 17:33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21日至23日,秀洲区纪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为首场学习教育,7月21日上午,区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溯红色记忆,弘扬红船精神。

据了解,南湖革命纪念馆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全面阐释了一个大党与一只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百年来所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学习教育中,大家依次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展区,其中的一幅幅画卷、一件件文物、一面面浮雕,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给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留下深刻的印象。

参观过程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认真观看展板、庄严瞻仰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展板前,他久久驻足,回顾当时紧迫危急的现场情况和风起云涌的社会形势,对早期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用艰苦卓绝的探索与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新道路表示由衷赞叹。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观看纪念馆的结尾部分——党和国家功勋及荣誉表彰获得者的展示屏前,大家为荣誉表彰获得者的精神所感动,徐玉良鼓励纪检监察干部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红船旁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牢记“红船起航”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当清廉秀洲建设者,让纪检监察工作充满“红船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