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7-25 10:14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区纪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主持学习并讲话。

活动中,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等重大活动和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开展自学,8名同志作了口头研讨交流,其他参会人员作书面交流。徐玉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同志的发言体现了政治站位的高度、学习思考的深度和担当有为的力度。


就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徐玉良强调:

一是要深入学思践悟,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擦亮忠诚底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传承好、发扬好对党绝对忠诚的鲜明特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二是要深入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维护党的肌体健康。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同时,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纵深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谋划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清廉标杆,形成以点带面、全域清廉的良好格局。

三是要深入把握要求,强化成效担当,做好规定动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人民服务实践中,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服务保障大局工作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政治监督的行动、转化为为民办事的成效、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动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七讲七比、攀高争先”的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实际,对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进行创新,尤其是要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更多具有“秀洲味”“纪检味”的学习教育活动。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