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5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纪委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主持会议。

一、肯定成绩、认清不足切实增强干好工作的信心

徐玉良表示,上半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纵深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政治监督精准有力;纠治“四风”持续发力;数字改革效能彰显;“三不一体”持续推进;强化锻造纪检铁军。

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认识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针对存在的短板,要在下半年工作中着力解决,并且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努力走好秀洲纪检监察在“新征程”上的每一步,形成秀洲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辨识度,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二、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徐玉良就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强调:

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夯实走好“新征程”的政治保障。

二是要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夯实走好“新征程”的作风保障。

三是要落实四责协同,进一步夯实走好“新征程”的责任保障。

四是要强化四个监督,进一步夯实走好“新征程”的监督保障。

五是要构建“三不”一体,进一步夯实走好“新征程”的清廉保障。

三、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努力锻造匹配“新征程”的纪检监察铁军

徐玉良指出,从我区总体看,纪检监察这支队伍对党忠诚、务实能干、作风优良,得到上级纪委、区委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对照上级的期望和要求,当前的工作还有不少的差距和不足。

他强调,在奋进新征程的新形势、新使命下,要主动对标新定位,立标准、树导向、激活力、严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敢于斗争、清正廉洁的秀洲纪检监察铁军。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锤炼忠诚品格。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忠诚于党,严格组织生活。

二要强化能力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工匠精神。

三要强化纪律约束,严守清廉底线。严格落实责任,带头改进作风,抓好全面监督。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传达了许罗德书记在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益宾传达了许罗德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范春鹃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座谈会精神。

  洪合镇纪委、嘉秀集团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组、区纪委区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