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专题研究“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0 08:49 来源:案件监督管理室 于婕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区纪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益宾主持会议。

王志军指出,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底线和生命线。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牢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实质,将“走读式”谈话安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王志军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从政治和大局高度充分认识谈话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深。要强化制度执行刚性,严格把握谈话范围、审批程序、陪护交接等方面规定。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补齐工作短板,审慎制定谈话安全预案,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要强化业务研学,增强规矩意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走读式”谈话制度规定,是纪检监察干部必学的“指导书”和“解题集”。纪检监察干部对基本业务知识要做到学思践悟,以工作实践推动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平时办案较少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适时适度进行跟班办案学习,通过实践锻炼熟练掌握制度规定、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确保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办案。

三是要压实安全责任,增强风险意识。问题常起于毫末,祸患常积于忽微。要以更严一格、更细一步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案件承办部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案管部门要承担起监督责任,确保“走读式”谈话全过程、全方位安全。要建立安全风险隐患预警机制,以“清单式”进行隐患提醒,让办案人员明确“安全红线”,避免“误踩雷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

委机关相关科室、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王江泾镇纪委、秀湖集团纪委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