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务虚谋实 笃行不怠 | 区纪委召开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16:53 来源:办公室 孙华保 浏览次数:

17日下午,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学习传达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交流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志军出席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主持。

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围绕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总结点评各分管条线工作,并围绕奋力开创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提出思路设想。

会议指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的召开正值《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发布和《监察官法》实施、十届区纪委常委班子正式履职之际,旨在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2022年工作方向目标、路径举措,推动系统重塑、卓越发展,全力领跑争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凝心聚力,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在自办案件质效、办案队伍能力、监督保障作用发挥、宣传信息工作质量、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为了推动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领跑争先、跃迁升级,需要从4个体系、17个模块发力。

一是构建工作战略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时间和空间关系,运用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闭环管理,持续跟踪问效,提升工作质量,使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在闭环管理的实践中不断实现“螺旋式上升”;要坚持科学评价,在评价的内容层面聚焦正向的价值追求、赶超目标的行动结果,在评价的使用层面做到奖惩有度、全链管理;要坚持重塑状态,注重严管厚爱,推动“全员自觉追求卓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二是构建工作内容体系。要扛起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区党代会报告“五个秀洲”建设目标开展专项监督,加强“八小时外”监督,深化基层监督;要坚持重拳反腐,着力形成震慑,强化问题线索研判分析,实现各镇街道、派驻机构自主办案全覆盖;要推动教育入心,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廉政教育全方位,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创建清廉品牌,运用品牌传播这一高效载体,打造清廉单元典范标杆;要擦亮巡察利剑,高质量开启十届区委巡察,贯通“四项监督”,推动落实整改,用好“七张问题清单”,切实发挥巡察纽带作用。

三是构建干部队伍体系。要开放地“选”,把牢“入口关”,对外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对内依托各项重点工作发现优秀干部;要真情地“育”,把牢“能力关”,提升专业素养,磨砺能力本领,积极发挥支部作用;要严格地“管”,把牢“制度关”,树立用人唯贤导向,坚持实际导向;要大胆地“用”,把牢“考核关”,在考核内容上督促干部以精益求精态度推动工作,在考核结果上见事见人见责任。

四是构建工作标准体系。要注重工作质效卓越力,紧盯上级业务考核和区级部署制定工作要求,形成多维度考核体系,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注重评价考核组织力,广泛运用“赛马机制”“会商机制”“检查机制”,开展项目化管理,构建干事创业团队;要注重宣传信息影响力,营造全员宣传氛围,以联动宣传、理论创新推动宣传工作从“有声有味”到“有质有味”的转变;要注重队伍建设发展力,培养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组织的发展凝聚在干部的发展上,实现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持续进步、持续发展。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区监委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镇、街道、秀洲高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