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区纪委区监委开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暨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52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嘉兴南湖,水光潋滟,波澜不惊。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区纪委区监委开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暨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等参加活动。

沿着101年前中共一大代表们走过的足迹,王志军和新任中层干部从复建的嘉兴老火车站1921站房出发,穿过宣公弄,跨过宣公桥,沿着地面上标有重要节点的铜钉、导引方向的红砖铜条一路前行,到达狮子汇渡口。

IMG_3759.JPG

“作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要用担当诠释赤诚初心,用实干践行神圣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乘船从码头出发,泛舟湖上。船内,一堂别开生面、独具一格的宣讲正在进行。区纪委区监委年轻干部陈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时代之音。

IMG_3756.JPG

“希望在座各位能够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承担起红船启航地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做不负党和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座谈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志军与年轻干部对话交流,寄予深切厚望,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

要加强理论武装。年轻干部要自觉地继承和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对标看齐中站稳政治立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做实政治监督。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要夯实队伍建设。年轻干部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底色,忠于党和人民,培养吃苦耐劳、接续奋斗优良作风,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表情肃穆,列队整齐,右拳高举……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宣誓声在红船旁响起,在场纪检监察干部用铮铮誓言表达出为党、为国家、为纪检监察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IMG_3757.JPG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新任中层干部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主题展,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场景、一段段历史的洗礼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

IMG_3764.JPG

在新任中层集体廉政谈话中,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对新任中层干部分享了“一点感受”“一份责任”“一种期待”。他表示,“红船精神”是我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要在感悟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练好内功、加快成长,切实提高纪法素养和监督执纪业务能力。

0B0A7566.JPG

区纪委监察委退休支部书记胡明辉同志,向与会年轻干部讲述了自己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奋斗故事,并寄语大家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红船精神,肩负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活动后,新任中层干部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岗位职责,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宋晓微:每天扪心“三问”:今天我要完成些什么?今天我完成了些什么?今天我完成得怎么样?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吴   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姿态践行忠诚坚定、担当尽责使命,守正创新、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尽快成长为业务骨干,协助主任承担好科室各项工作任务。

钱   豪:在新的形势下,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手段层出不穷,对我们的纪法知识提出新的挑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加强知识更新,多思考多总结,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补齐在组织宣传等方面的能力短板。

张   希:时代赋予使命,奋斗彰显作为。我将立足科室副主任的职责,积极协助科室主任做好监督执纪各项工作,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进清廉秀洲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水莲:我将紧紧围绕区委、区纪委的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开放的思维和创新的方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向组织交出满意的答卷。

祝函文: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通过竞岗,走上中层岗位,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将抓紧完成角色转变,准确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所说“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杨祥: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日常工作中利用志愿者活动、三包一访等活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提升案件审理、巡察等方面工作能力,以强有力的工作质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宋汶林:将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以更昂扬的斗志、更严谨的作风、更出色的成绩为秀洲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袁嘉豪:以服务大局、乐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服从安排,踏实肯干,及时完成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论分内分外,为本组的建设和运转出谋划策,做好参谋。

陈   莺:作为年轻干部,我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新时代新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建言献策,一丝不苟完成领导和工作岗位赋予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