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奋发有为 勇担使命 | 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15:1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0221025_111930_edit_120972528056019.jpg

会议指出三季度以来,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统筹谋划、团结协作,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聚焦决策部署落实,监督成效进一步提升。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牢政治监督方向。高质量保障巡视巡察工作,立行立改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台防汛等强化监督,夯实除险保安基础。开展“双责双月”和“三评三报告”,压紧管党治党责任。

二是聚焦正风肃纪反腐,系统施治进一步深化。做实专项治理,“居家养老服务专项监督”获省纪委肯定。严肃执纪执法,案件查办质效明显上升。常态化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厚植廉洁文化,警示教育素材更加丰富,廉洁文化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三是聚焦推进工作创新,特色亮点进一步彰显。拓展数治成果,检察院系统、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正式上线。细化清廉颗粒,深入打造清廉医院、清廉学校示范标杆。强化队伍保障,开展中层竞岗,优化干部结构,实现年度培训全覆盖。

 retouch_2022102511234661.jpg

会议强调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找准差距、查缺补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形成唯实惟先、实干争先的生动局面,确保交出全年纪检监察工作高分答卷。

一是要提高站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实,通过读原文、谈体悟、做宣讲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原原本本学全、继承发展学深、结合实际学透

二是要高标落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全力支持保障,慎终如始做好省委巡视支持配合工作,确保巡视圆满顺利完成。要扛起整改责任,把此次巡视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的最佳契机,发挥以巡促治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推进区委巡察,着力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巡察质量,维护区委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是要担当尽责,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要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强化“室组地”联动,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加大基层案件查办力度。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要提升工作的紧迫性,用好检举控告“十项规定”,细致办理初信初访;积极迎接“基层监督大擂台”评比,争创基层监督示范点。要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做实数字监督,形成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总结提炼,扩大秀洲纪检监察工作的影响力。

四是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落实政治能力系统性提升工作举措,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要深化能力建设,坚持“全区一盘棋”思维,推动以干带训、导师帮带、经验交流取得实效,全面提能塑魂。要推进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九个严禁”,时刻保持遵规守纪的清醒和自觉,持续营造“全员自觉追求卓越”的积极氛围。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传达学习傅明先书记在嘉兴、湖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新城街道纪工委、王江泾镇纪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第四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别作交流发言;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各分管条线总结点评,并提示四季度工作重点。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各室(办)负责人,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镇级纪委书记、副书记,区属国企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