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开展2022年度第四期“双责双月”座谈会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31 10:0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区纪委开展2022年度第四期“双责双月”座谈会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益宾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区级机关部门(单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参加。

0B0A7702.JPG 

座谈会上,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纵深推进清廉秀洲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蔡益宾对参会的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蔡益宾指出,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目的在于通过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切实筑牢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蔡益宾强调,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高线、明确底线、筑牢防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素养,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原著原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要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初心使命,严格廉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领导干部应坚持“慎始、慎独、慎微”,挡得住糖衣炮弹,防得住利益“围猎”。

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管牢“八小时外”,管好自己、约束好“身边人”,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 俞佳

今天的廉政谈话让我备受鼓舞、收获良多,也充分感受到了组织对每一名干部成长的关心和关爱。立足岗位,我坚持做到正确认识个人岗位廉政风险,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和细节管理,加强自律自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到心怀敬畏、心中有戒,把“讲规矩”当成一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安心的干部。 

区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 盛任

结合自身分管的财务、保密、法学会、办公室等工作,存在财务支出是否合理合规、保密工作是否存在漏洞的风险,“一岗双责”对分管人员的教育提醒是否到位。这次活动使我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一岗双责”上接受了一次学习教育,让我在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及加强自身能力提升上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下一步,我将结合岗位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廉政能力;严格守纪,自觉践行廉政规定,勤奋做事,清白做人。 

团区委副书记  张翔

“双责双月”座谈会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年轻干部的关心与关爱。“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作为年轻干部,能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事关年轻干部能否行稳致远、有所作为。对于自身分管的人事、财务等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我将坚持严格约束自身,从点滴做起,从小处严起,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强化初心意识,无论何时,身处何地,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不断提高自己防腐拒变的能力。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刘恒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最关键的就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敬畏之心,守牢底线意识。我将在工作上敢拼敢搏,行为上坚守底线,生活上划清界限,做一名清正、廉洁、务实的共产主义事业赶路者、传承人。

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  杨旭枚

经过此次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岗位存在的风险点。今后我将立足自身岗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23451”总体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秀洲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取得了良好开局,新的长征才刚刚开始。我们要心怀感恩、心存敬畏,做一个组织和群众可以信赖的人,做一个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做一个亲属和子女引以为荣的人。 

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党组成员、区贸促会专职副会长  马方毅

通过此次“双责双月”座谈会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我深刻感受了到严于律己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就是要求我们必须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常态化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经常性检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剖析自身岗位存在的风险。特别是作为经济部门,时常需要跟企业家打交道,深知权力对应的是责任,必须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沈红忠

本次“双责双月”座谈会使我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干劲,进一步认识到了“一岗双责”是作为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工作中我将带头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秀洲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陶琴

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以面对面的方式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让我深感组织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帮助,也让我深知使命在心重任在肩。新形势下的邮政快递行业作为一种新业态正在飞速发展,作为快递行业的监管人、百姓用邮的守护者、绿色发展的助力者,我始终提醒自己“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以学明理修身,以干履职担当,以廉自省表率,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不负时代使命,勇毅前行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