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赴新塍镇火炬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0 08:33 来源:宣传教育调研室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赴新塍镇火炬村“共富学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镇村党员干部代表、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640.jpeg

宣讲中,王志军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书写美好人生篇章》为题,围绕“三个全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640 (1).jpeg

王志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一要全面学习,坚持系统深入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读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领会学,深刻领会报告中阐述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内容。要联系继承发展学,运用联系发展思维,从主题、目标任务、奋斗愿景以及关键词等维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二要全面把握,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准确学懂弄通“六个必须坚持”和“两个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系统领会“1项中心任务”“2步战略安排”“5大主要特征”“9条本质要求”“5个重大原则”思想内涵,推动形成以中国式现代化扎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反腐败这一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赓续红色血脉,锚定中心任务,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三要全面落实,书写美好人生篇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增强政治信仰、信念、信心,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交出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青年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练就高强本领。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强化专业学习和技能培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选贤任能,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锤炼过硬作风。报告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党员干部和青年师生要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培养健康情趣,崇尚以廉为美,以清为荣的优良品质,厚植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

最后,王志军勉励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多种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和学习生活中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和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