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六十一期“清风大讲坛”
发布时间: 2022-11-25 19:12 来源:宣传教育调研室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六十一期“清风大讲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主持。

640.jpg

宣讲中,王志军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围绕“三个全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的基础上,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秀洲建设提出要求。

640 (1).jpg

王志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两个长期存在”和“两个永远在路上”,要求全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意义,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发挥好监督职能职责。

640 (2).jpg

王志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 “三个务必”,以无愧于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王志军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联系继承发展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框架、主题、目标任务、奋斗愿景以及关键词等维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报告中阐述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内容。

二是要全面把握,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1项中心任务”“2步战略安排”“5大主要特征”“9条本质要求”“5个重大原则”“3重属性”等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三是要全面落实,书写美好人生篇章。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践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担当和使命,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要推动全面发展,深化全员培训,落实以干代训,充分运用“清风大讲坛”“8090·清秀说”等活动载体,构建纪检监察知识体系,锤炼干部攻坚克难干事本领,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把握引领时代,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主动适应,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及时研判、稳妥应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奋力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优异答卷。

最后,王志军勉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精心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清廉秀洲建设迈上新台阶。

640 (3).jpg

区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出秀洲国家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全体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