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面对面”话廉!区纪委开展“双责双月”座谈会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12 来源:办公室 孙华保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区纪委开展2022年度“双责双月”座谈会暨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新任区级部门“一把手”参加。

活动现场,与会新任区级部门“一把手”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如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纵深推进清廉秀洲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志军听取汇报后,对新任“一把手”进行“面对面”廉政谈话,提出廉洁从政从业要求。他指出,开展任职廉政谈话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相关要求,压紧压实党组织“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引导党组织“一把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640 (1).jpg

王志军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组织重托。“一把手”是干部队伍的领头雁,事业发展的带头人,政治生态的示范者,负有总揽全局、协调上下的重大责任。新任“一把手”要严守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要求,做到以上率下,带动所在单位政治生态良好、氛围风清气正。要坚持干字当头,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生活、作风上争作表率,为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华和力量。

二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廉政自觉。“一把手”在制定决策、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决定性作用,然而权力越大、掌控资源越多,廉政风险就越高。作为“一把手”,要主动担负起责任,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把牢思想的总开关,恪守“亲清”关系,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只有经受住长时间考验,在成长道路上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三是要敢于担当负责,不负伟大时代。党员干部是否担当负责,事关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自觉对标、严格要求,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厚植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涵养为群众办实事的情怀,用心用情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作风上的实在人,管好生活圈,树立良好家风;管好交往圈,慎重选择交友;管好娱乐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做纪律上的清醒人,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之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叶  光

此次廉政谈话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定位,增强了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为了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我将在党的建设、党性修养、个人廉洁自律意识等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党委主抓直管责任,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在履行好“一岗双责”的基础上,加强相互交流沟通,主动接受监督,带头坚决守牢亲清底线。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崔亚琴

“一把手”作为监督的“关键少数”,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很有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定初心,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从本地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教育队伍严守法律“高压线”,抓好纪律“警戒线”,筑牢监督“防护线”。要重视家风建设,关注家庭、作好表率,端正家教、严立家风。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   郭  华

此次廉政谈话我收获颇多,作为新任区级机关“一把手”,要明确从严治党任务、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梳理岗位风险。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同时,要聚焦监督重点、难点问题,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夯实“清廉工程”建设基础,管住重点人员、重点环节,落实三项制度,强化“清廉工程”过程监管,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构建。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范春鹃

今天的廉政谈话让我感触颇深,此次任职是我作为新任区级机关“一把手”的全新经历,也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延续传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握紧手中的“接力棒”,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在“八小时内”紧盯岗位廉政风险,筑牢廉洁“防火墙”;在“八小时外”管好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为推动清廉秀洲建设提供审计保障。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吴晓强

此次廉政谈话令我受益匪浅,作为区应急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我要时刻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思想意识,坚持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要牢牢抓好家风建设,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时刻规范自身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关  芳

今天的廉政谈话,使我进一步强化了“一岗双责”意识,增强了“一把手”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学习,刻于心,把牢思想的“总开关”,掌好前进的“方向舵”。要善用权,守规矩,做到责有所担、权有所限、心有所畏,让权力公开公正、规范透明运行。要净“三圈”,修身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规范社会交往,慎独慎微慎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环节,就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近年来,秀洲区纪委区监委严把干部任用廉洁关,持续加强靶向监督,将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必修课”,并对被谈话对象所在地方、分管部门或单位政治生态进行定期“体检”,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