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022年秀洲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00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6月15日至6月17日,区纪委区监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retouch_2022061609545609.jpg

“磨刀不误砍柴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做到孜孜不倦、求知若渴;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学习中互相切磋、互相启发,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IMG_1102.JPG

培训中,纪检监察干部专心听讲、认真笔记。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本领恐慌无处不在,必须坚定信心、继续前进,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纪法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廉洁意识和效率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实深细的作风、扎实深入的工作,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区纪委区监委今年计划举办培训班2期,每期3天,此次培训班作为首期。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期培训班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纪检监察业务的特点,内容涵盖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等工作实务,既有对政策理论的解读,又有专家的经验总结。

 mmexport1655343658671.jpg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坚持党的领导》

秀洲区委党校  田野

 

mmexport1655343664042.jpg 

《作风建设有关问题探析》

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李锋

 

IMG_1105.JPG 

《干部心理健康管理》

秀洲区康安医院  沈明芳


retouch_2022061613373059.jpg 

《解读<信访工作条例>》

子城律师事务所  李昭 


结业前,培训班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应知应会闭卷测试,巩固学员学习成果。同时,穿插其间的心理减压调适、警示教育、思想交流等环节,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