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赴高照街道运秀社区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8 08:40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要求部署,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6月7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赴高照街道运秀社区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玉良,区司法局副局长赵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海根参加,高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武艳,高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璟等陪同。

DSC03755-6.jpg

图为秀园路沿街商铺卫生环境整治情况督查    高照街道供

“街道可以对沿街店铺的广告和招牌进行统一化设计管理,沿街车辆违停管控也要作为重点工作精抓细控。”在运秀社区秀园路沿街商铺前,王志军在实地查看沿街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市场经营秩序等情况后,就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王志军表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沿街商铺是文明创建的“封面”,要坚持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抓好抓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将商铺合法经营与文明创建进行常态化融合,放大整体效应。

DSC03839-10.jpg

图为德秀苑小区内居民电瓶车停放情况督查   高照街道供

“当前小区里停车方不方便?是否存在乱堆放、乱张贴、乱拉线等情况?”随后,王志军一行前往德秀苑小区,详细了解了该小区居住情况及周边环境情况。王志军表示,美丽的人居环境和文明的生活方式相辅相成,文明创建不仅要改善自然环境,还要优化人文环境。社区要做好居民与文明建设之间的“牵线人”,利用双方相互渗透、相互影响的关系,构建小区公共服务水平、居住环境改善与居民文明素养增强的循环体,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同时,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410.jpg

图为好一家市场停车场问题督查   许莉冰摄

王志军强调,街道、社区干部和区级相关责任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深入点位、沉到一线,加强对居民小区、交通秩序、沿街商铺等重点领域的督查力度;要秉持系统观念,把每一件文明小事、每一个沿街商铺作为一个文明单元,用融合共治的理念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聚焦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对标对表,紧盯创建“薄弱点”精准发力,以新时代社区网格治理促进城市迭代升级,为打造文明“金招牌”、提升群众“获得感”提供基层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