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巧手剪纸迎华诞 农事教育悟初心
发布时间: 2022-07-01 15:03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6月30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支部联合王店镇党群支部开展“巧手剪纸迎华诞,农事教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参加。

 IMG_1378.JPG

锄地、拔草、播种......一场别出心裁的活动正在王店镇“青青乐地”进行,各支部党员干部挥舞锄头,挥洒汗水开展农事活动。现场团结协作、明确分工,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党员干部在学农业、会农事的同时,厚植知农事、解民忧的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勤为乐’的清廉政绩观。”王店镇党委书记董宇佳表示。

IMG_1373.JPG 

古藤书屋内,各支部党员干部在观看完全国剪纸协会会员,秀洲区剪纸协会副主席罗瑶的现场展示后,进行“五角星”和“莲花”剪纸动手实践。经过精雕细琢,一张张精美的红廉剪纸作品在眼前呈现。

“剪纸讲求心静平和,不得随意越线,才能在方寸间尽显乾坤。开展此次剪纸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锻炼党员们的耐心、细心,另一方面是希望将剪纸艺术与廉洁文化相结合,让大家体悟剪纸中的清廉。”区纪委区监委第一党支部书记许黎军表示。

IMG_1379.JPG 

交流会上,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活动体会,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IMG_1375.JPG

王志军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通过体验农事、品味剪纸艺术等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意志。党员干部能够在活动中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重温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要常怀感恩之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自身的成长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与关怀,组织之于干部,犹如阳光雨露之于草木。要在农事体验中检视自己,感受农民的辛勤劳作,以谦虚务实的态度干事创业,养成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品格,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

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信仰,将共产主义的奋斗目标作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终身信仰,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坚定信念,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体现在务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坚定不移抓改革、谋发展、促振兴;坚定信心,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要永远牢记使命。共产党之所以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正是因为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干部,脚下沾满泥土味,才能深入群众、了解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唯实惟先,实干争先,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