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从严治检 廉洁从检|秀洲区检察院召开编外人员廉洁从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14:32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政法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保持队伍纯洁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月23日下午,秀洲区检察院召开编外人员廉洁从检工作座谈会,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丹丹参加并主持会议。

IMG_1704.JPG

会上,吴丹丹组长与参会人员一同,认真学习了《“月入”9万元的“临时工”》等几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岗位合同工严重违法违纪案例,以案为警,以案为戒,敲响全体编外人员廉洁自律的警钟。

“因为对岗位合同工的内部制约不够,使其找到了空子的机会。

“因为法律意识不强,没有守牢底线,让自己走上了不归路。”

……

随后,各位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月入”9万元的“临时工”》这一警示案例展开剖析,讲述自己的体会分析各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

“不管职务高低、岗位分工,廉政风险无处不在!”吴丹丹组长指出,我院目前有29名编外人员,作为检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主动适应新时代廉洁从检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廉洁自律,吴丹丹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政治忠诚,严守工作秘密,自觉维护秀洲检察的良好形象;

二要谨慎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检察人员“三个规定”,净化个人交际,坚决守住红线底线;

三要注意自身言行,在“八小时以外”也要纯洁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牢筑廉洁从检意识。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座谈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今后的法办案、检务保障工作之中,同时也将与同部室其他编外人员做好提醒,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检每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