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嘉兴市纪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09 来源:南湖清风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我市查处的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北京路社区时任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鲍宇违规发放节日福利问题。2019年下半年,鲍宇截留新嘉街道北京路社区服务管理用房租金7200元,并于2020年春节前将上述款项作为福利违规发放给社区工作人员。2022年4月,鲍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款项予以清退。

二、嘉兴市秀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原党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张金良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上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张金良在担任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施某某、张某某所送高档烟酒、月饼、珍珠、茶叶等礼品,共计价值4.08万余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此外,张金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张金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嘉善县惠民街道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陈建军等3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22年5月26日,陈建军、凌勇、丁佳伟在嘉善县某海鲜餐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钟某某安排的宴请。饭后,三人还接受钟某某安排的KTV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陪侍服务。三人应承担费用共4515元由钟某某支付。2022年5月,陈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丁佳伟、凌勇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平湖市曹桥街道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钱慧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7月至2022年1月,钱慧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先后6次为其亲属的私家车加油,共计1854.3元。2022年5月,钱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五、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捷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4月24日、10月19日晚,徐捷分别在平湖市、安吉县等地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浙江某环保设备公司经理赵某某、海盐某运输公司股东周某某安排的宴请,费用共计3623元由赵某某、周某某分别支付。2022年6月,徐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六、海宁市城投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裘靖荣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3至2021年,裘靖荣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张某某、陈某某、陈某等人所送的茅台酒、品牌香烟、代价券等礼品礼卡,共计价值2.05万元。此外,裘靖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裘靖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七、桐乡市建设局白蚁防治所所长、安居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新明违规套取公款购买香烟问题。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陆新明安排下属通过虚增工程造价方式从安居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工程项目中套取公款8380元购买香烟,违规用于公务接待。2022年7月,陆新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八、嘉兴国际商务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前期部经理徐云来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20年至2021年中秋、春节前后,徐云来先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郁某某、祝某某的宴请,并收受二人所送的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卡,共计价值6500元。2022年7月,徐云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九、长三角(嘉兴)城乡建设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园林院原副院长金明辉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8年中秋至2021年春节,金明辉先后6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浙江某建设有限公司祝某某所送的代价券,共计价值1.2万元。此外,金明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金明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经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全市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但是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热衷吃喝享乐,依然我行我素,由风及腐、风腐一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节点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过紧日子”、勤俭过节的要求,带头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营造时代新风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自觉筑牢防线、严守底线、不逾红线。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要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做到露头就打、深挖细查、靶向施治。要把纠治作风突出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优良的党风政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