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四敢争先 勇担使命”区市监局开展庆“七一”清廉教育专线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3 15:52 来源:区市监局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感受廉洁文化熏陶,推动清廉市场监管建设落地落细,6月30日上午,区市监局组织新任职中层干部、2022-2023年新入职行政、事业人员搭乘“清芬号”清廉教育专线,通过品一杯清廉茶、上一堂党课、看一部清廉短片、学一段清廉家训、赏一段清廉佳话,重温清廉典故,传承廉洁文化。

1.jpg

走进宣公祠,“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对联,以及“良忠代世”匾额映入眼帘,这正是中国古代十大名相之一的陆贽为官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真实写照。

2.jpg

踏出宣公祠,一行人来到了人民公园站码头乘坐“清芬号”水上巴士。“清芬号”随着水波缓缓前行,大家品尝着“清廉茶”的茶香,观看学习以陆贽的清廉故事为基础拍摄的微电影《一代廉相》,通过水上清廉课堂的方式,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守好廉洁底线。

“清芬世守”,清,为人清白,为官清正;芬,喻盛德,品德高尚;世守,世代相传。来到钱氏“清芬堂”,乾隆御题的“清芬世守”匾额引人瞩目。跟随着讲解员,大家都沉浸在钱氏家族清廉为官的故事中,感受着钱氏清正做事、清白做人的优良家风。

3.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返回“清芬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钱氏家训》,并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制作了个性化的“清廉书签”,将清廉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诚以习近平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在场干部上了一节廉课。唐诚指出:要始终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坚持勤政务实,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原则底线。

最后,局长叶光充分肯定了此次清廉教育专线行动,并对所有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树立先锋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作出示范带头表率,争先创优;第二,强化为民意识,要与人民群众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时刻将群众诉求放在心上;第三,牢记底线意识,要从细节着手,从小事做起,尤其是新入职干部要系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牢固树立廉洁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促进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展现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的历史担当,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以此次“七一”清廉教育专线行为契机,不断创新学习模式,将思想教育与实践体验高度融合,大力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要求干部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让清廉之风在市场监管劲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