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徐鸣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 2024-01-26 14:22 来源:看秀洲 浏览次数:

0.png


1月19日下午,秀洲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鸣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区领导巨博、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潘冬华主持会议。嘉兴市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png


徐鸣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秀洲极不平凡、极为出彩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勤廉秀洲建设走向纵深,交出了严明纪律、护航发展的高分答卷,主要体现在政治监督提质增效、惩贪治腐纵深推进、群众利益有力维护、清风正气持续充盈、干部队伍全面建强等方面。


徐鸣阳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服务大局、护航发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要铲除土壤、标本兼治,强力推进惩贪治腐,在严厉惩治、严密预防、严格教育上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


徐鸣阳强调,要狠纠“四风”、培树新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政绩观偏差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弘扬社会清风正气。要严明纪律、激励担当,通过加强教育、靠前提醒,依规容错、鼓励敢为,规范交往、亲商安商,鲜明树立勤廉导向。要高效协同、形成合力,坚持突出重点、织密网络、数字赋能,着力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对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徐鸣阳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始终做到能征善战,把能力和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始终做到纪律严明,健全内控机制,强化检视整治,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区上下要一如既往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合力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潘冬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从严管党治党 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相关决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