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正风肃纪“不止步” 系好节前“风纪扣”
发布时间: 2024-01-26 14:40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秀洲区纪委区监委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组成5个检查小组,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从严执纪强烈信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关”过好“年关”,确保过节不“失洁”,“佳节”更“廉洁”。

检查组1.jpg

图为检查组在某机关单位食堂,查看是否存在违规购买高档酒水、高档食材等问题。

4.png

图为检查组在某村召开座谈会,调研是否存在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检查组2.jpg

图为检查组在某镇查阅账目,查找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款、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检查传达室.JPG

图为检查组在某镇传达室,查看是否存在“隔空收礼”等问题。

秀洲区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座谈调研等方式,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以及对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多头重复填表、“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加重基层负担的行为严查严防,不断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向上向善、新风正气充盈强劲。

春节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良好作风树立形象、振奋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