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 2024-02-27 09:15 来源:区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近日,经区委同意,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应急局、高新集团等4家区级单位党组织,新城街道党工委和洪合镇12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指出,区司法局在对照上级的目标考核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基层法律服务存在短板,数字化改革作用发挥还不够;局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不够规范,对两新组织党建指导还不够到位。

巡察指出,区人社局在工作创新、便民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惠企政策落实还不够到位,专项资金审核把关还不够严。

巡察指出,区应急局在强化业务监督指导、基层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内控管理还不够完善,资金支出随意性较强、财务管理较为混乱。

巡察指出,高新集团在工程建设、资产运营、干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工程管理不规范、合同管理不规范,资金管理和内部管理不够规范,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指出,新城街道在津补贴发放、工程领域监管等方面制度执行还不到位,廉政风险较大;服务业专项资金补助审核不严、服务外包项目监管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巡察指出,洪合镇12个村(社区)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三资”管理、防范工程领域风险、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聚焦乡村振兴履职尽责存在落差,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有漏洞。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巡察整改每个节点工作,构建整改监督闭环机制,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要深化成果运用,注重统筹兼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