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守住安全生命线丨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精准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27 18:04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浏览次数:

连日来,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组建7个联合督查组,针对前期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监督推动各部门各主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图片

图为督查组对王江泾镇老旧街区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

图为督查组深入高新区(高照街道)企业内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督查组联合区安委办、各专委会,聚焦消防、工贸(危化)、建设施工、特种设备、电力等8大重点领域,通过现场查看、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坚决纠治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中不认真、走过场,问题整改拖而未改或“一刀切”,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或者失职渎职等问题,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

图为督查组在洪合镇某小区地下车库内进行消防设施安全检查

图片

图为督查组在新塍镇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图片

图为督查组在新城街道对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各部门主体、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领域“六个严禁、六个一律”工作纪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断强化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事事要安全的思想共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安全生产领域“六个严禁、六个一律”工作纪律

一、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执行安全生产责任令不力,特别是“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打折扣、做选择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二、严禁履责不力、敷衍塞责。对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不力,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三、严禁擅离职守、临阵退缩。对不服从统一调配,无故不到岗、擅自脱岗,或因值守不严导致越级信访、群体性事件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四、严禁简单粗暴、消极应对。对以安全生产为由忽视合理诉求,损害群众或企业合法利益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五、严禁弄虚作假、欺瞒组织。对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信息,督查发现问题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六、严禁失密泄密、混淆视听。对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安全生产信息资料,编造、传播、散布虚假信息或发表不当言论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