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从严从实“回头看” | 秀洲区以有力监督护航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4-02-27 18:05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浏览次数:

岁末年关,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把安全生产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推动守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图为督查组在王店镇对企业内部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企业消防安全预案是否健全完善?消防通道能否保证畅通?”近日,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组建联合督查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辖区内“九小场所”、“厂中厂”、建筑工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安全排查、应急处置、隐患整改等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各地各单位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排查整治到位、风险隐患管控到位。

图片

督查组在油车港镇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查

截至目前,督查组通过查看问题整改台账、现场抽查核实等方式,对全区各镇、街道及高新区33个重点场所、76个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中5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剩余问题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销号。

图片

督查组在高新区(高照街道)通过智慧大脑平台查看消防安全检查及整改情况

安全生产大于天。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加强春节前后全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风险早发现、隐患早排除、安全有保障。同时,对监督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