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5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潘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主持。

会议对2023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优秀集体、“十佳通讯员”和“十佳通讯稿”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奋勇争先。

会议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全系统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深入调查研究,对症开方破难攻坚;系统查摆不足,标本兼治真改实改;注重以知促行,结合融合推动发展。通过主题教育,全系统形成了全面学、立即改、扎实干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会议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全系统聚焦“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主题主线,强化学思践悟,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深刻检视剖析,健全完善严管体系;坚持赋能提效,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推动贯通融合,深化拓展工作成效。通过教育整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显担当、勤廉要求更为严格。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勇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鼓舞、振奋人心的可喜成绩,也为2024年接续奋斗、再攀高峰打下了坚实基础。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两个年”活动为牵引,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纵深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高质量推进年”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办信、纠风等“五大专项行动”,着力破解难点堵点。坚持精准管理,强化工作闭环,持续跟踪研究工作态势,有针对性加强改进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经验总结宣传,积极培育示范标杆,持续擦亮秀洲纪检监察工作品牌。

要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持续发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该项工作上级有部署、形势有需要、干部有期待,全面树立抓实抓好的信心决心。推动全线落实,将严管厚爱的理念和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激发干部干事热情。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扩大声势、放大效果,让“勤廉并重”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发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一腔热血铸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心为民践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树牢正确政绩观。一身本领善担当,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一马当先争一流,锻造一流的精气神、一流的执行力、一流的责任感。一尘不染重勤廉,在行为上、作风上始终做到干干净净、坦坦荡荡。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王店镇纪委、秀宏集团纪委先后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