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徐鸣阳:以高质量巡察为集中精力拼经济、奋勇争先创一流,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24-03-19 14:07 来源:看秀洲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今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巡察工作为抓手,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把监督执纪的压力传导下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更加稳固,以高质量巡察为集中精力拼经济、奋勇争先创一流,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领导潘冬华、徐国炎参加。

1.jpg

徐鸣阳指出,2023年以来,区委巡察机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要部署开展巡察,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向善向好,积极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巡视整改做深做实,利剑作用见行见效,体制机制出新出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问题仍然存在,挑战依旧很大。

2.jpg

徐鸣阳强调,巡察监督是政治监督,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引领,把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第一要务,科学谋划年度巡察工作计划,重点紧盯城市“西进”、重心“西移”、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支队伍”建设等区委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监督,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提供更强巡察支撑;要把准方向路径,持续放大巡察成果,用好“纪组巡审联动”这一工作机制,围绕“四个聚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查找从严管党治党方面的责任落实问题、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形成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更好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徐鸣阳要求,做好巡察工作,不能靠巡察机构一家单打独斗,要有系统思维,打通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的贯通渠道,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压实责任链条,持续推动联动贯通,区委巡察组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深入查找问题,对于一些事实清楚、有必要及时办理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快查快办;区委巡察办要积极对接、上下联动,推动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体发现、系统解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要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更好释放叠加协同效应;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补足短板、提升工作、净化政治生态、激励担当作为的有利契机,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徐鸣阳强调,全区巡察队伍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锻造铁军队伍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巡察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努力做到能力过硬,加强业务学习,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做到作风过硬,旗帜鲜明把严的要求一贯到底,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等各方面监督,有力展现红船旁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以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队伍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